树坑酱

六一快乐,我想回到童年。

我一直说想回到童年,说的可能人尽皆知了。有时候朋友看到我,会特别有同感的拍拍肩,我俩一起幻想回到那个年龄段最好。
现在想想,可能我并不真的是想回到现实意义上那个童年。
我想回到做自己的那时。
“童年”,大字不识,蚂蚁与飞鸟并不是昆虫与禽类,就是蚂蚁与飞鸟。天是蓝的草是绿的,这是我自己发现的,却不是书里在说。我幻想的故事,无论多么不切实际,也不会自己对自己说这是,“不可能”的。
童年,就是一身轻松,还没穿上衣服的亚当跟夏娃啊。
看了一大本神话原型批评的书,看了一千几百遍那个“集体无意识”,躺在床上居然有点毛骨悚然。
我想一辈子停留在还没被集体洗脑的白纸一张。可就那样,荣格说这还有基因遗传的影响在里面。
儿童节也做不了自己了。
六一快乐。
一点都不快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