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坑酱

婚礼

她看着新娘,轻轻叹了口气。
里约海滩的落日美得不可思议,从这一角遥遥望去,远处上帝伸展双手的身影伫立在山巅之上,被夕阳染成淡淡的金色。
亲朋起立鼓掌,她反应了一个瞬间,才明白神父口中那天书般的一句话是在宣布他们的婚姻合法成立。
新娘的父母和新郎的父母作为他们的见证人在证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如今正站在新人的两边,面露笑容地拍着手。
她站起身,一面轻轻拍着手一面从人群的缝隙中听到神父的又一句“天书”。
她从神父慈和的笑容与轻轻合拢的手势中悟到:这是到了新郎亲吻新娘的时候了。
新郎俯下身,新娘抬起头,他们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晚宴开始在七点,海滩边并不大,却十分宁静优美的小酒店。
她扫视了一下无人的走廊,打开休息室的门,侧身滑了进去。
不出所料,新娘正坐在沙发里,双手在膝上揉成一团,低着头,弓着身子,满脸放空。
“What's wrong?”
她问,对上新娘迷茫的目光,又换了葡萄牙语重复了一遍。
新娘看着她,目光有些不解。

“婚礼上你亲吻新郎的样子像在亲吻一只流浪狗。”
她说着,坐在了梳妆台上,歪着头。
“他忘了刷牙?”

新娘微微一笑。

“娶到这么美丽的新娘,一定是太兴奋了,说不定这一整天连自己叫什么都不记得了,忘记刷牙也值得原谅哦。”她说,笑。
新娘摸了摸脖子,看着她。 “……晚宴开始了吧?”
她挑挑眉,“没有新娘出场,怎么开始?”
新娘面上的笑容暗了暗,垂下了头。
她看着,叹了口气。 “There is time。There always is。”
新娘没有抬头,也许听懂了,又或者没有。
她俯身拾起新娘的左手。朴素的婚戒与火彩十足的订婚钻戒,便是温馨持久的婚姻与热烈激情的爱恋。一个人所能拥有的,完美的结局。
挺不错的。她想。这钻石比她远远看去估量的还大许多,切割的角度也精彩极了。一定价值不菲。
可惜,再美丽的钻石,最后也还是要被束之高阁,锁在保险箱里,锁在记忆深处那抹华彩耀眼的流光里。 最后永远停留在这只手上的,便是这丝毫不起眼的婚戒。
简直就是人生的缩影啊。

拉了拉侧背在身上的皮包,她捏出一张机票。
“里约很美。谢谢你请我来。”轻轻地把机票放在新娘的掌心,她笑道,“晚宴不能没有新娘出场。可我的航班却可以不等我就飞走。我该启程了。”
手指温柔地将一缕散发掖在新娘耳后,她松开手,站直了身子,“我希望你幸福。但我也希望自己幸福。”
“我会等到时间到来。不过。再见。”

the end

评论

热度(4)